不可说

火花(十五)发现

(十五)发现

    “小王爷,这是当年瑞文戴尔家族覆灭的一些资料。”王府里,费伦恭敬的将搜集上来的情报递给瑟兰迪尔。

    “下去吧。”瑟兰迪尔一改常态,没有和这位好朋友和下属更多言语。

    “还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费伦有些不明所以。要这些资料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无疑是要重启调查了,什么情况如此审慎,连自己都不能参与其中?

       前天瑟兰迪尔小王爷连夜召见,说要火速查清诺多瑞文戴尔家族的情况。可瑞文戴尔家族不是早就覆灭了吗?倒是有传言他们的被拐卖的继承人在那场混乱之前就不知所踪。难道小王爷察觉到了什么端倪?也是了,当年心高气傲的诺多公爵费诺,仗着自己一家独大,就为了一顶宝冠,在王城放肆。暗争不来就明抢,结果撞翻了夫人的马车,夫人才会重伤身亡,这仇密林不会忘。

       费伦和小王爷一起长大,小王爷没有母亲的孤独自己看在眼里,纵使瑞文戴尔家族以端正著称,其覆灭也是因为费诺怀疑其功高盖主,但终不过是诺多一族,小王爷心里恨,也是正常。

     “没事了,这事不许对任何人说,包括我ADA。”瑟兰迪尔没有任何表情。

     “是。”费伦虽有犹豫,但还是答应了下来,也许是时候让小王爷单独处理事务了。

       回想起前天帮埃尔隆德换衣物时的发现,瑟兰迪尔不禁眉头紧锁。

       索伦也真是可恶,亲手打伤了自己的徒弟,却连休息养伤的时间都不给他,逼着他连夜赶制图纸,要不是自己及时赶到,恐怕埃尔隆德那染满汗水和血水的破衣服就粘在伤口上下不来了,一旦引发伤口感染,那就麻烦了。

       也是怪自己,把索伦逼紧了,明知道他会去难为埃尔隆德的。想到这里,瑟兰迪尔心一抽一抽的疼。

       但现在不是心疼的时候,摆在眼前的,还有一件更为重要棘手的事,那便是埃尔隆德精心藏在袖口的族徽。

       发现那枚族徽,还真是个巧合。帮他换完衣服,本想将那破袍子直接扔了,就随手扔在了桌上,好巧不巧,砰的一声,似有重物撞上了桌面。

       以为是碰到了埃尔隆德打造的什么器物的初版,怕不是碰坏了给他惹麻烦,瑟兰迪尔赶忙上前查看,却摸到了袖口,沉甸甸的,似有什么裹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细细端看那袖口,明显有拆缝过的痕迹。隔着布料细摸,是圆饼状的金属,还有繁复的雕花。是什么让埃尔隆德贴身藏匿?瑟兰迪尔一时好奇心大起,便拆开看了。

       袖口掉出的东西,分明是贵族的族徽,那花纹似是很眼熟,但瑟兰迪尔一时想不起这是哪个家族,至少这不是密林的门脉。

       回头望向已经睡沉的埃尔隆德,瑟兰迪尔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这该不会是他偷来的吧?不会,爱隆不是这样的人,若真是偷来,又何苦藏的如此之好,只需拿到黑市上卖便能换得不少赎金。贵族们看重身份血脉如生命,家族中一人一枚族徽,丢失了族徽犹如没了身份,纵使花重金,也会从黑市中赎回。密林抓了不少小偷,就是从事这档子买卖,黑市的窝点也端了不少。由于处罚严苛,密林近年来已很少有人以身犯险了。何况以自己所了解的埃尔隆德的为人,应该不会干出此等龌龊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他是这枚族徽的主人?瑟兰迪尔笑了,不该有这样奇怪的念头。纯金和秘银打造的族徽,金银交错,花纹精美,至少得是个百年基业的大家族。这样的家族,即使是出来游历的少爷,也不可能落魄至此,真是游历不下去,回家便是,又何必受这种苦。除非他是被排挤的够呛有家不能回,又或是家族没落,无家可归。

       与埃尔隆德的交往历历在目,见到达官显贵们手足无措的样子,对高档的用品也没见过多少,即便是被排挤的少爷,也不会是如此反应。那便是家族没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家族没落!瑟兰迪尔猛然回头,细细查看着族徽。虽说中土已然不似之前繁盛,各族动荡也初见端倪,一些小家族被吞并也时有发生,可能够拥有这种族徽的家族,定是名门,实力不凡,若是没落必会传的人尽皆知,即便密林地处偏远,也不与其他领地有过多交流,但情报工作,可是多年经营,不容小觑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熟悉的花纹,最近一次见,应该不是实物,好像是图片。可是这图片,在哪里见过呢?流畅的走线如行云,诺多的风格。诺多….瑞文戴尔家族!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震惊的睁大了眼睛,莫不是多年前因诺多内乱而覆灭的瑞文戴尔家族!新任的诺多公爵吉尔加拉德与瑞文戴尔的埃兰迪尔是旧友,正在搜寻瑞文戴尔的后人,前几年甚至还拜访密林,试图劝说密林放下成见,重修旧好,被ADA打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吉尔加拉德向来行事谨慎,无故不会来密林,这族徽的图案,似是他请ADA帮忙时,展示过的。难道他听到风声,怀疑瑞文戴尔失踪的继承人,藏在密林?

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猛然起身,两步走到床前,直勾勾的盯着埃尔隆德看。论相貌,倒是有诺多的特色,论气质,也与普通的贫民不同,看年龄,和当年失踪的孩子也相差不多。更何况埃尔隆德曾亲口说,他是被师傅捡回来的,索伦在接单时夸夸其词也说过,多年前曾去诺多领地切磋技艺。难怪埃尔隆德极力阻止自己报官,想来怕是泄露了自己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真是这样,瑟兰迪尔不敢往下想,真是这样,埃尔隆德太危险了。一旦身份揭露,在密林,自己可以保证他的安全,但以ADA对诺多的成见,自己也保不了他自由。如果踏出密林,多得是想要获得悬赏的杀手,埃尔隆德没有功夫,被抓住处境就更为危险。两人的朋友,也就此做到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将族徽重新不着痕迹的缝入袖口,瑟兰迪尔把衣服叠放在桌头,翻身上马向府里赶去,要做的事还很多。



恩恩,有时候真的很想快速的走剧情,然后结束,没耐心啊。但是一写写心理活动分析背景什么的,就停不下来。

恩恩,所以还是番外的小短篇可以补充情节吧。

配角工具人也可以安排点戏的样子呢~~~~~~

但是,还是让两只先滚到一起再说,嘿嘿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